資優及多元智能發展組

資優教育

 

資優教育理念:


本校認同每位學生都有著不同的天賦能力,所以我們致力讓每位學生都有機會接受發展潛能的培育。我們確信資優教育是優質教育的重要一環,本校亦期望在普及教育中滲透資優教育的元素:高層次思維技巧、創造力及個人與社交的能力,讓每一位學生都有機會發揮所長。

 

校本抽離式資優課程:


(甲)聯繫校外資源
英語音樂劇、管弦樂團、男女子籃球隊、游泳、體操校隊、舞蹈 、劍擊校隊、乒乓球、跆拳道、戲劇、水墨畫班等。

 

(乙)本校老師帶領
機械人校隊、Micro:bit編程、IT學長、領導才能課程、小小學生會、創意思維課程、華德媒體網絡、普通話大使、英語大使、英詩集誦 、普通話集誦、 Creative writing、合唱團、奧數拔尖班、足球、羽毛球、田徑、獨立電影評賞及思維小組、週三小導師、小小策劃家、香港國際少年論壇等。

 

推薦學生參加校外的資優課程


學校每年都會根據學生的學業表現,結合性格及喜好,再配合每科的課程要求,推薦適合的學生及鼓勵家長提名具潛質的子女參加教育局、資優教育學苑或大學舉辦的網上/面授課程(如數學科、地球科學、天文學、古生物學及轉變中的香港經濟),讓更多學生的潛能得以發展。 

 

學生負責統籌才藝表演日
專業交流-擔任資優教育分享會嘉賓 
English Musical
週三小導師負責教導同學摺紙
香港國際少年論壇

 

網上資優課程


詳情請登入資優學苑網頁>學生園地> 學員資格>自身提名計劃: 透過網上資優課程(由教育局及香港資優教育學苑提供)


http://www.hkage.org.hk/b5/

 

課外活動提示

 

朗誦及音樂節溫馨提示

 

瀏覽香港學校音樂及朗誦協會網站,核對比賽 目錄及項目資料有否修訂。

( http://www.hksmsa.org.hk/tc/ )